您的位置: 放心120 > 健康饮食 > 生活保健 > 疾病食疗 > 正文

心脏病人多吃鱼远胜于多吃药

2005-1-13 17:01:54

  根据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1998.10.24)的报导, 由Dr Roger Harrision 与 位于英国南部威尔斯的威尔斯医学院的Dr Michael Burr 共同发表报告, 他们认为长期规律地吃鱼对于心脏病人的好处, 远比吃心脏病药还要好。

  长期吃富含长链多元不饱合脂肪酸(Poly Unsaturated Fatty Acids, PUFAs)的鱼类对于心血管疾病病人所能产生的保护效果, 近年来已经由很多的学术研究所支持, 这些鱼油大量地存在于生活于寒带水域的深海鱼类, 如鲑鱼, 鲔鱼...., 长期地服用这种含有omega-3多元不饱合脂肪酸的鱼类, 可以预防心脏血管疾病, 降低血胆固醇, 根据今年稍早由路透社所作的报导, 由美国麻州Boston的Brigham&Women Hospital所作的研究显示, 它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达52%以上, 而一项1989年的研究也指出, 吃鱼油的心脏病人, 两年内死亡率比起不吃鱼的人要减少30%。两位学者于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的文章指出, 吃鱼比起服用心脏病药, 显然更安全, 无副作用, 而且更为经济, 但是目前医学界许多人士, 对于此说法并不能完全认同, 因为他们可能一时还不能够适应这种对待病人的方式由用药处理变成由饮食与营养习惯的改变, 虽然对于鱼类对于健康的益处他们已经获得认同。

  过去许多不是以药品和手术为治疗方法的医疗, 医生们都将之归为另类疗法, 这个名称让人不当地连想到许多江湖术士之类的疗法, 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某些另类疗法存在着非常有效安全的医疗价值, 目前欧美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正兴起一股学习另类疗法的热潮, 美国NIH也成立了Alternative Medical Office 来评估这些另类疗法的可靠性, 安全性与其医疗价值。


放心120
放心120搜索 更多内容:饮食
评论】【进入论坛】【打印】 【投稿
  相关文章
   避免心血管老化的饮食 (2005-1-13)
   控制饮食+运动我成功了 (2005-1-13)
   邓丽君饮食与运动减肥 (2005-1-13)
   玲珑身材的饮食秘诀 (2005-1-13)
   高血压病的饮食营养保健 (2005-1-13)
   消化性溃疡病人饮食起居宜忌 (2005-1-12)
   慢性胃炎的饮食调养 (2005-1-12)
   肠胃疾病饮食宜忌 (2005-1-12)
   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调养 (2005-1-12)
   心肌梗塞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2005-1-12)
·头痛 肥胖 贫血 乙肝 厌食症 颈椎病 支气管炎
·胃炎 肺炎 胃癌 痛风 关节炎 高血压 肾功不全
·感冒 中风 痔疮 白发 牛皮癣 前列腺 消化溃疡
·哮喘 肾炎 痤疮 脱发 白血病 结核病 神经衰弱
·癫痫 腹泻 鼻炎 皮炎 糖尿病 白内障 口腔溃疡
·妖娆侗体 深情热吻 娇艳欲滴 床第之欢 玲珑曲线
·美胸战士 个个风骚 玉体妖娆 粉红女郎 局部特效
·狂野奔放 两性缠绵 全裸写真 鱼水之欢 性感如火
·丰胸美女 人体写真 飘飘欲仙 激情脱衣 辣妹沐浴
·性感惹火 绝色佳人 女性风彩 娇俏可爱 粉红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