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家庭医生 > 家庭药箱 > 维生素宝典 > 正文
 
补充维生素a过量的女性易患髋骨骨折
文章来源:《路透社纽约》      2005-1-26 14:33:17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通过食物或膳食补充剂摄入过多维生素A的中老年妇女可能会增加患髋骨骨折的危险。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72,000名,年龄为34至77岁的妇女调查发现:视黄醇----维生素A的前体----同绝经后女性髋骨骨折有关,而β-胡萝卜素(在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摄入和髋骨骨折危险之间并无显著关系。研究人员认为:应重新评估强化有维生素A的食物和膳食补充剂中的视黄醇等级。对女性维生素A摄入的推荐标准是700微克/天(mcg/d),上限是3,000微克/天。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参与护士健康研究的女性的膳食信息和维生素使用情况。这些女性大部分是白人,根据维生素A的摄入情况被分为五组。在18年间,每天至少摄入3,000微克维生素A的女性与每天摄入少于1,250微克的女性相比,髋骨骨折的危险多了48%。服用维生素A的女性比不服的女性髋骨骨折的危险多40%,服用复合维生素的多32%。但接受激素替代治疗的女性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抗过量维生素A的影响。该研究进一步验证了长期摄入过量维生素A,尤其是视黄醇,可能会造成女性髋骨骨质疏松这一结论。同时,该研究还提醒人们,维生素是一种有力必须的营养素,它对健康有益,也对健康有害。最合适的来源应是食物,而不是膳食补充剂。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骨折”的问题>>>

 
   
 相关文章:
   爱喝可乐?小心骨折! (2005-1-25)
   鼻骨骨折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2005-1-24)
   更年期常见的骨折点和预防措施是什么? (2005-1-22)
   维生素c缺乏的临床表现 (2005-1-26)
   维生素小记 (2005-1-26)
   抗氧化维生素可防治白内障 (2005-1-26)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