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求医问药 > 保健养生 > 长寿迷经 > 指指点点 > 正文
 
吃鱼有助于男性长寿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4-7-15 9:18:17
 
    日本滋贺医科大学的中村教授,花了二十多年时间观察和统计,发现平均每两天吃一次鱼有助男性延年益寿,但对女性则没有明显影响。
  
     中村从1980年起,追踪9252名年龄在30至64岁间的男女的饮食和死亡率间的关系,截至1999年为止,其中1835人死亡。
  
     中村发现这9000多人当中,平均每两天吃一次鱼的男性,死亡率是每周吃不到一次鱼的男性的十分之七,但吃较多鱼的女性就没有明显分别。中村表示,尽管鱼类可能受到汞或其它有毒物质污染,不过,鱼肉所含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或血管疾病的发生。
  
     国泰医院心脏内科医师黄启宏说,日本的研究可能不具统计学上的意义,不代表女性多吃鱼对健康没有帮助,临床上不分男女病患,医师都会建议多吃鱼类,因为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凝血、降低胆固醇。不过,为了减轻汞污染的危害,中村建议怀孕妇女少吃大型鱼类,以免影响胎儿健康。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长寿”的问题>>>

 
   
 相关文章:
   营养是长寿之本 (2004-7-14)
   长寿民族的营养秘诀 (2004-7-14)
   日本人长寿的秘方 (2004-7-14)
   蹲出健康与长寿 (2004-7-8)
   酒鬼更长寿 (2004-7-8)
   最新科学研究显示:成年人每晚只睡7小时最长寿 (2004-7-8)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