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大众健康 > 女性天地 > 女性护理 > 正文

味增汤可抑制乳癌

2004-11-22 18:41:19

   随着最近几年来全球的天然食物与抗老风潮,含有天然的植物激素的食物近年来在市场上非常地受到欢迎,尤其像黄豆,红花苜蓿(red clover),北美升痲(black cohosh )等,已经有非常多的临床研究支持他们对于更年期的妇女不适,骨质密度,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之降低具有效用,并且也有欧美的大药厂正进行药物的研究开发工作最近许多研究指出:HRT人工的荷尔蒙替代疗法可能会增高患乳癌机会。相反地,天然的黄豆雌激素成份,称之为Isoflavone 的一种成份,却能够有效地降低患乳癌的机会。

  东京的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发表了一个大型的实验指出,日本文化中非常地重要的一种饮食,即我们常见的味增汤。只要女性天天喝三到四碗,就可以降低患乳癌的机会达到40%之高。

  自1990年开始,该研究机构针对日本40到59岁的21852名女性进行长达10年的研究调查,发表的结果刊登在美国的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期刊。此结果非常正面地鼓励多喝味增汤或增加黄豆的食用对于降低乳癌风险的效果。虽然研究主要针对味增汤一种食物进行调查,但研究人员相信,其它的黄豆产品如纳豆、豆腐等具有相同的正面的健康促进效果。


来源: 东方网
放心120搜索 更多内容:乳癌
评论】【进入论坛】【打印】 【投稿
  相关文章
   全小麦可抑制乳癌 (2004-11-22)
   哪些工作让男人得乳癌 (2004-11-22)
   乳癌患术后仍能挺起胸? (2004-11-21)
   乳癌病变五异象 (2004-11-21)
   谁是“乳癌”高危险群? (2004-11-21)
   人参当归 乳癌患者致命杀手 (2004-10-30)
   男性随年龄增长患乳癌率增高 (2004-10-22)
   乳癌术后不是万事大吉 科学检查仍然非常必要 (2004-10-20)
   联合激素替代增加乳癌风险 (2004-10-20)
   香港明年将向癌症病人推广新法治乳癌 (2004-8-12)
·头痛 肥胖 贫血 乙肝 厌食症 颈椎病 支气管炎
·胃炎 肺炎 胃癌 痛风 关节炎 高血压 肾功不全
·感冒 中风 痔疮 白发 牛皮癣 前列腺 消化溃疡
·哮喘 肾炎 痤疮 脱发 白血病 结核病 神经衰弱
·癫痫 腹泻 鼻炎 皮炎 糖尿病 白内障 口腔溃疡
·妖娆侗体 深情热吻 娇艳欲滴 床第之欢 玲珑曲线
·美胸战士 个个风骚 玉体妖娆 粉红女郎 局部特效
·狂野奔放 两性缠绵 全裸写真 鱼水之欢 性感如火
·丰胸美女 人体写真 飘飘欲仙 激情脱衣 辣妹沐浴
·性感惹火 绝色佳人 女性风彩 娇俏可爱 粉红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