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大众健康 > 女性天地 > 常见疾病 > 乳房专题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病人的食物选择

2004-2-27 13:10:33

    大量研究证明:妇女乳腺癌的发生除受到自身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外,与饮食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食物可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而有些食物则可以明显地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蔬菜:国外的专家研究发现,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可以明显地降低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蔬菜中所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具有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牛、羊肉:通过大量临床观察研究发现,在所有能够增加妇女乳腺癌发病率的诸多饮食因素中,牛羊肉与其关系最为密切,随着妇女牛羊肉摄人量的增加,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呈线性规律增加。

  植物油:由于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豆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保护绝经前妇女免受乳腺癌侵袭的作用,所以专家们建议妇女平常应有意识地多摄入一些植物油。

  豆类食品:国外的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的摄入量的增加,特别是食物中豆类蛋白质在总蛋白质中所占的比例增加时,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专家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豆类中的植物雌性激素可以在肠道内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新的物质,而这种新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质”对乳房的致癌作用。

  大蒜:美国纽约一家研究所的研究发现,大蒜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而且还可以治疗乳腺癌。专家指出,这是由于大蒜中富含有一种物质,它对乳腺癌细胞的形成具有明显的抑制杀灭作用,这种物质的功效还在于它能够激活和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除能促进正常细胞的生长外,还能达到消灭乳腺癌细胞的目的。

  鱼油:意大利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鱼油中大量存在聚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并杀灭乳腺癌细胞。

  酒精:俄克拉可马大学的专家们研究发现饮酒可导致乳腺癌的高发病率,至于其中的原因,人们尚未弄清,但饮酒越多,妇女患乳腺癌的机率就越大,这是毫无疑问的。

  小麦麸: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可降低血液中某些乳腺癌诱发因子的含量,对预防乳腺癌有益处。每天吃一些用小麦麸做的食物,可在半年内使患者的癌前息肉明显缩小。

  大枣:专家们研究发现,大枣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这主要是因为大枣内含有大量的环式—磷酸腺苷和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维生素。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食物与乳腺癌的关系,在食物选择上注意合理选用。


放心120
放心120搜索 更多内容:乳腺癌
评论】【进入论坛】【打印】 【投稿
  相关文章
   墨科学家发现洋白菜和胡萝卜能预防乳腺癌 (2004-5-11 16:20:40)
   女性体重增加需防乳腺癌 (2004-5-10 16:47:45)
   乳腺癌 (2004-4-15 9:51:36)
   乳腺癌方一 (2004-4-8 14:51:31)
   乳腺癌方二 (2004-4-8 14:37:21)
   乳腺癌方三 (2004-4-8 14:13:41)
·头痛 肥胖 贫血 乙肝 厌食症 颈椎病 支气管炎
·胃炎 肺炎 胃癌 痛风 关节炎 高血压 肾功不全
·感冒 中风 痔疮 白发 牛皮癣 前列腺 消化溃疡
·哮喘 肾炎 痤疮 脱发 白血病 结核病 神经衰弱
·癫痫 腹泻 鼻炎 皮炎 糖尿病 白内障 口腔溃疡
·妖娆侗体 深情热吻 娇艳欲滴 床第之欢 玲珑曲线
·美胸战士 个个风骚 玉体妖娆 粉红女郎 局部特效
·狂野奔放 两性缠绵 全裸写真 鱼水之欢 性感如火
·丰胸美女 人体写真 飘飘欲仙 激情脱衣 辣妹沐浴
·性感惹火 绝色佳人 女性风彩 娇俏可爱 粉红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