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大众健康 > 男人世界 > 男性日常保健 > 正文

饮食不规律造成男性骨质疏松


本文章关键词骨质疏松
请输入关键词搜索更多信息
2004-11-19 9:03:00

    厌食或饮食不规律会伤害女性的身体,特别是女性的骨头。 最新的研究结果证明,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男性,并且如果男性的饮食不规律,他的骨头被伤害的程度甚至比女性要更严重一些。

    爱科华大学的安徒生博士和他的同事对380个饮食不规律的人进行了研究,其中46%是男性,研究结果发现,饮食不规律的男人的骨钙密度要远低于饮食规律的男人的骨钙密度,因此饮食不规律的人,更容易出现骨质损伤的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一般骨质疏松的男人是饮食不规律惹的祸,这种骨质损伤的情况并不是普通的饮食不规律的并发症,实际上问题还相当地严重。安徒生博士说,根据估计,大约有1/6的男人有饮食不规律的不良习惯,很遗憾的是,很多男人,甚至包括许多医生都对饮食不规律的严重后果缺乏足够的认识。他们总认为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女人身上,而忽略了他们同样也是受害者。治疗由饮食不规律引起的骨质疏松症并没有固定的最佳疗法,但是却可以采用一些手段来帮助恢复骨钙的密度。

    多摄取钙和维生素D能够促进骨钙增加,并且能够增加骨钙的抗击强度。应该尽量避免在体育活动以及其他高强度运动中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和接触,因为这样非常容易发生骨折。 


  

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
评论】【求医必答】【打印】 【投稿

热门搜索:糖尿病 高血压 性爱
  相关文章
   骨质疏松症--早期预防是关键 (2004-11-18)
   汽水喝多骨质疏松 (2004-11-16)
   六成中国老人患骨质疏松 (2004-11-16)
   男性也要防骨质疏松 (2004-11-11)
   减肥药引起骨质疏松 (2004-11-10)
   英国发现骨质疏松与基因缺陷有关 (2004-11-9)
   骨质疏松食疗 (2004-11-9)
   男性应早防骨质疏松 (2004-11-6)
   大豆有望开发成减少脂肪、防止骨质疏松的新中药 (2004-11-1)
   骨质疏松从年轻时开始预防 (2004-10-20)
放心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