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能减少终末期患者心脏事件的发生..
|
||||||
|
摘要:已存在心血管疾患的血透病人服用维生素E可以减少其心脏事件的发生。 根据以色列的学者的报道,已存在心血管疾患的血透病人服用维生素E可以减少他们心脏事件的发生。 以色列Tel Aviv大学的Mona Boaz医生和一个多中心小组将196名此类患者随机分为安慰剂组和维生素E(800IU/天)组,这些病人按照以上治疗方案进行了平均519天的治疗,研究终点主要是心肌梗塞、缺血性休克、周围血管病、不稳定型心绞痛。 研究者在《柳叶刀》(Lancet) 杂志上报道,服用维生素E的97个患者中有15人(16%)发展到终点,而服用安慰剂的99个患者中有33人(33%)发展到终点(相对危险性为0.46)。 在那些发生心肌梗塞的患者中,5.1%来自服用维生素E组, 有17.2%是来自安慰剂组。而死于心血管病或其它原因的病人在两组之间并没有显著差异。 Boaz医生及同事提出,抗氧化治疗可能对那些氧化反应较严重的的患者起到更大的作用,而血液透析患者就存在着比其它患者更为严重的氧化反应。但是研究者们强调,他们的研究并没有最终定论,血透患者服用维生素E的治疗方案还没有被采用。 |
||||||
|
放心120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