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疾病专题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大蒜可防动脉斑块形成


本文章关键词大蒜
请输入关键词搜索更多信息
2005-2-22 16:09:29

    据德国研究人员在《动脉粥样硬化》杂志上发表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吃大蒜可预防甚至减少动脉脂肪斑块的形成。脂肪斑块是由包括胆固醇在内的许多物质组成的。当斑块堆积在冠状动脉时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在一年时间的研究过程中,每天吃90毫克大蒜粉的280名成人比吃安慰剂者动脉斑块少18%。在4年期的研究中,吃安慰剂的男子斑块体积增加5.5%,而吃大蒜粉的男子只增加1.1%。吃大蒜粉的妇女,动脉斑块体积缩小4.6%,而吃安慰剂的妇女,斑块体积增加5.4%。

    大蒜为何能影响动脉脂肪斑块的形成还不完全了解,可能是它可以减少血小板的聚集,而血小板的聚集有助于脂肪斑块粘在动脉上。

  

放心120
评论】【求医必答】【打印】 【投稿

热门搜索:糖尿病 高血压 性爱
   放心求医
   免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