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近三分之一的癌症祸起饮食与饮酒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3 10:26:24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食是仅次于吸烟的致癌因素,而且在发展中国家中,饮食与饮酒是近三分之一癌症病例的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在一次癌症会议上表示, 科学家仍然在对某些食物致癌的影响进行研究,但已经了解到,饮食、饮酒和肥胖都是主要的致癌因素。如果所有的人都没有肥胖情况,就可免除5%的癌症。

  吸烟造成约30%的癌症病例,而据估计,饮食因素是25%癌症的原因,而因饮酒导致的癌症病例约占总数的6%。肥胖和饮酒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肥胖会增加乳腺、子宫、肠道和肾脏患癌的危险,而酒精会导致口腔、咽喉和肝脏患癌症。如果再加上吸烟,这些危险就会变得更大。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癌症”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为何埃及人不易患癌症 (2005-2-3)
   晚期癌症不再痛 (2005-2-3)
   早期癌症有苗头 (2005-2-3)
   注意癌症的十大危险信号 (2005-2-3)
   癌症有症状多是晚期 (2005-2-3)
   癌症与饮食明显有关 (2005-2-3)
   三分之一癌症可预防 (2005-2-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