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预防保健 > 正文
 
癌症的饮食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 14:58:05
 
    吃腐乳不会致癌

    腐乳味道鲜美,价格低廉,是人们佐食的佳品,但是它们是 通过霉菌发酵处理制作而成的,有些人担心腐乳含致癌因子,这 种忧虑是多余的,根据生化学家检测,由于腐乳发酵的毛菌和霉 菌是无毒的,不会致癌。它们不但不会对人体产生有害的物质, 而且还能使腐乳中的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等营养成份,所以您放 心,吃腐乳是不会致癌的。

    吃西餐易患结肠癌

    美国犹他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长期跟踪调查发现,吃西餐的人患结肠癌的概率比吃 素食的人要高出一倍。科学家们早就怀疑某些食品有可能增加患结肠癌的概率。研究小组对 4400名美国成年人(其中一半是结肠癌患者)进行的跟踪调查,证实了科学家们的怀疑是有根 据的。人们在吃西餐时摄取过量的肉类食品、糖和经过加工的谷物,而摄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明显 不够,致使能量日积月累,不但增加了患结肠癌的概率,而且胆固醇增高,体重超重,甚至 肥胖,导致一系列疾病。因此研究者建议人们,不只是不要吃得太饱,而且要减少肉类食品、加工食品、黄油的摄取量,增加鱼类、家禽、新鲜蔬菜、水果和谷物的摄取量。

    多吃西红柿可防前列腺癌

    据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最近的统计调查结果表明,多吃西红柿能够降低男子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根据对47000名研究对象进行的统计,每周食用十次以上以西红柿为主的菜肴(例如番茄酱、意大利面条),可以把得前列腺癌的险危降低45%。所以,有前列腺病的男士要有意识多食用西红柿,并要连皮吃,因为其防癌物质多半存在于表面。

    过量饮酒促癌转移

    研究人员发现,在试管内进行细胞试验时,酒精对任何细胞都有影响。特别是能抑制人体内的一种称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力。与其他免疫系统细胞不同的是,自然杀伤细胞对肿瘤细胞具有天生的鉴别能力。

    花生可降低患癌的机率

    据新华社报导,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最近发表一项医学报告说,花生中所含有的蛋白藜芦醇属于植物抗毒素类化合物之一,除花生仁中间和外皮含量比较丰富外,葡萄中也含有这种化合物。以往的研究认为,花生的药理作用似呼主要在于抑制血小扳在血管内的堆积和降低人体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即它的抗氧化作用。而揭示花生作为食物对生物体本身发挥出抗病功能,迄今这还是第一次。

    莫常吃烫食

    人的口腔和食管正常的温度为36.5°C -- 37.2°C , 其耐热温度为50°C -- 60°C 。如果进食、进水的温度过高,口腔粘膜和食管壁就会被烫伤。很烫的食物,通常在70--80度,经常食用这种食物,口腔和食管壁的粘膜就会不断受到损伤。假如常期剌激加之有时人体病变发炎,使细胞新生速度加快,就很有可能变成口腔癌或食管癌

    蔬菜类抗癌食品排行榜

    依次为:熟红薯(98.7%)、生红薯(94.4%)、芦笋(93.7%)、花椰菜(92.8%)、卷心菜(91.4%)、菜花(90.8%)、欧芹(83.7%)、茄子皮(74%)、甜椒(55.5%)、胡萝卜(46.5%)、金花菜(37.6%)、荠菜(35.4%)、苤蓝(34.7%)、芥菜(32.9%)、雪里蕻(29.8%)、番茄(23.8%)、大葱(16.3%)、大蒜(15.9%)、黄瓜(14.3%)、大白菜(7.4%)。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癌症”的问题>>>

 
   
 相关文章:
   用蛋白质芯片检验癌症 (2005-2-2)
   医院误诊炎症为癌症晚期,患者10年担惊受怕 (2005-2-2)
   诊断癌症新技术 (2005-2-2)
   日本研究用粒子束治疗癌症 (2005-2-2)
   新加坡有关机构将进行癌症基因学研究 (2005-2-2)
   攻克癌症的新希望 (2005-2-2)
   何时攻克癌症? (2005-2-2)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