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预防保健 > 正文
 
服用维生素有名堂,对心脏病、中风、癌症均有影响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 10:34:50
 
    (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曾永华报道)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联合服用复合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维生素A、C或E),似乎可以减少病人死于心脏病中风的危险,但会增加男性烟民死于癌症的危险。这篇报导发表在七月份《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报导的作者是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玛格丽特·L·沃金斯及其同事。他们认为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观察复合维生素和复合维生素加抗氧化剂在心脏病、癌症及中风死亡中所起的作用。这三种病是美国人的三大杀手。

    研究者对一百多万名30岁以上的成人进行了长达7年的追踪调查,比较了单独服用复合维生素,单独服用抗氧化剂(维生素A、C或E),联合服用复合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维生素A、C或E),从未曾服用过维生素的人的死亡率。结果发现,联合服用复合维生素与抗氧化剂的成年人心脏病及中风的死亡率比没服用维生素的人降低15%,服用时间越长,死亡率降低越多。但是,单独服用复合维生素者却没有这种生存优势。研究者称,“一种解释是降低危险所必需补充的单一维生素或维生素结合物的剂量可能有一个最低限量。”

    研究表明,使用维生素和不使用维生素的人相比,因癌症导致死亡的危险是相同的。与只服用维生素A、C或E的人相比,服用复合维生素,或者联合服用复合维生素和其它维生素似乎会增加所有癌症的死亡率。在服用维生素的人中,吸烟男性比非吸烟男性死于癌症的危险更高。而且,服用维生素的男性烟民比不服用维生素的男性烟民更易死于前列腺癌。这些研究结果支持以往关于大剂量摄入β胡萝卜素(复合维生素的一种成份)会增加男性烟民死于肺癌的危险的论点。研究者称,服用维生素A、维生素C或维生素E也许能够抵消服用复合维生素的人升高的癌症死亡危险。

    他们还指出,与不服用维生素的人相比,服用维生素的成年人受教育程度更高,较少超体重,更喜欢吃蔬菜、饮酒。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癌症”的问题>>>

 
   
 相关文章:
   经常献血可防中风,四类人容易得癌症 (2005-2-2)
   河北涉县每年千人患癌 癌症高发之谜待破解 (2005-2-1)
   肥胖者患癌症的可能性增加 (2005-2-1)
   癌症调查:祸害源至今不明 (2005-2-1)
   淮河支流泡出“癌症村”村民高价买纯净水 (2005-2-1)
   如此“治污达标” 淮河岸癌症高发村调查 (2005-2-1)
   采矿毁掉小山村 数十人死于癌症 (2005-2-1)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