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预防保健 > 正文
 
妊娠期摄入维生素显著减少子女癌症危险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1-21 17:48:28
 
  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母亲在妊娠之前或妊娠期间服用多种维生素,可显著减少子女患神经母细胞瘤的危险。该研究结果发表在Epidemiology(2002,13:575)上。该研究的领导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Olshan说,这是在北美进行的一项最大的神经母细胞瘤的流行病学调查。他们发现,母亲在妊娠期服用多种维生素,其子女患神经母细胞瘤的危险减少30%~40%。 Olshan等收集了1992年5月至1994年4月间美国和加拿大139所儿科肿瘤组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患儿和与之相匹配的对照组资料。研究者还收集了538例病儿母亲和504名对照者母亲在妊娠前和妊娠期摄入维生素的资料。结果显示,在妊娠前和妊娠期服用维生素与矿物质者,其后代神经母细胞瘤的危险减少30%~40%。但是他们尚不能确定是哪种特殊的维生素或矿物质起作用。

  维生素在调整了神经母细胞瘤的诊断年龄和MYCN肿瘤基因的状态后,上述结果无显著改变。 Olshan强调说,上述结果结合以往补充维生素可减少几种先天疾病的发病率和几项儿童癌症的研究,支持妇女在妊娠前和妊娠期服用维生素有益于子代健康的观点,因此医师应向妇女推荐服用多种维生素。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癌症”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