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聚焦癌症 > 正文
 
维生素似乎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      2005-2-3 10:27:41
 

    (Ann Intern Med 2003;139:51-55,56-70)

    纽约,7月1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预防服务(USPS)特遣研究队周一报道,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常规补充维生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由卫生保健研究和质量机构资助的特遣研究队首次回顾了应用维生素对心脏病和癌症后果的作用效果。研究队副主席、Janet Allan博士在声明中说:“对饮食不能够提供推荐特定维生素含量的个人,尤其是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和有一定疾病的个体来说,补充维生素可能是必要的。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补充维生素对一般人群的作用。”

    研究人员对探讨应用维生素效果的随机化实验和定群研究的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该结果发表在7月1日出版的《内科学纪事》杂志上。他们重点研究了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C和E。

在定群研究中发现的一些相关性提示这些维生素具有有益作用。然而,从随机化实验中得出的证据不是相互矛盾就是证据不足,因此特遣研究队无法推荐使用或者不使用维生素。

    与之相比,就β-胡萝卜素来说,有良好的证据表明维生素无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或癌症。实际上,在包括严重吸烟者的两项研究中,应用β-胡萝卜素与更高的肺癌和各种原因死亡率有关。

    在本月早些时候一项相似的报道中,研究人员发现β-胡萝卜素或维生素E对心脏疾病死亡率并无有益作用。在报道中,β-胡萝卜素与较小的但是有统计意义的各种原因死亡率和心脏病死亡率增加有关。

    Allan博士指出,一些正在进行中的研究应该有助于阐明补充维生素在一般人群中的作用。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癌症”的问题>>>

 
   
 相关文章: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癌症风险. (2005-2-3)
   美研究称口服避孕药可减少患心脏病癌症危险 (2005-2-3)
   吸烟易患14种癌症 (2005-2-3)
   近三分之一的癌症祸起饮食与饮酒 (2005-2-3)
   为何埃及人不易患癌症 (2005-2-3)
   晚期癌症不再痛 (2005-2-3)
   早期癌症有苗头 (2005-2-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