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胃癌 > 预防保健 > 正文
 
酒精和维生素E可以影响胃癌患者的生存期.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2 11:24:45
 
     这是一项首开先河的研究,作者是意大利佛罗伦萨Centro per lo Studio e la Prevenzione Oncologica的Palli博士领导的一个多中心的研究小组。他们的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9月15日出版的《癌症》杂志(Cancer)上。

     P  alli博士及其同事们对382位胃癌患者进行了长达近10年的随访研究。他们与患者的第一次见面是在1985年和1987年之间。除3位患者外,其余所有的患者都完成了随访。

      随访结果显示,患者的5年生存率和10年生存率分别为26%和18%。能够预测生存率的最重要的因素是患者的临床特点,包括肿瘤分期、有无淋巴结转移和肿瘤的组织病理学类型。

       然而,随访结果还显示有几种饮食因素同样能够影响患者的生存期。其中最突出最强烈的危险因素是酒精摄入量。与饮酒最少的患者相比,饮酒最多的患者的死亡危险比率为1.41。而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则可以显著降低患者的死亡危险性,其危险比率为0.75。

        其他还有一些饮食因素可以影响具有家族史的胃癌患者的生存期。(通常情况下,有家族史的患者的预后要比无家族史的患者好。)研究小组在报道中指出,增加植物油和淀粉的摄入有保护这些又家族史患者的显著倾向,它可以使患者的死亡危险性降低50%。相反,增加动物蛋白和动物油的摄入则使这类患者的死亡危险性上升近1倍。这个结果提示,有家族史的胃癌患者可能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疾病进展途径。

         基于以上发现,Palli博士及其同事建议说,对于正在接受治疗的胃癌患者,他们应当减少酒精摄入、增加抗氧化剂的摄入。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胃癌”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