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前列腺癌 > 治疗预防 > 正文
 
维生素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1-15 15:23:39
 
  前列腺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常见疾病之一,尤其是前列腺癌,有专家预测,下个世纪,前列腺癌将成为危害老年男性健康的“大敌”。前列腺癌的发病除了与年龄、地区、遗传、生活习惯等有关外,据最近研究发现,维生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前列腺癌的发病。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对1899名中年男性作了近3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存活30年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与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摄入明显相关,β-胡萝卜素摄入低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增高,一项研究还发现,在正常的前列腺组织中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的浓度较前列腺癌组织中高5-8倍,较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组织高2倍,故维生素A及β-胡萝卜素可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D能抑制人类前列腺癌细胞的繁殖和分化,最近发现,维生素D3对正常前列腺组织的生长和分化也起重要作用,有专家发现,提高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物可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尤其是老年人。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抵抗多种癌症的发生,最近研究发现维生素E对前列腺组织有很强的保护作用,德国专家研究证明,在吸烟男性中,血液中维生素E处于低水平状态时,可增加其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

  维生素C也是一典型的抗氧化维生素,据最近研究资料,维生素C还可防治前列腺癌,能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化和生长。

  还有报道维生素B6、维生素B12也可降低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性。大量资料证明,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如维生素D3和维生素A在功能上相互作用,共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比之单独作用对前列腺癌的治疗更为有效。

  因此,每天经常充足地摄入维生素,对预防前列腺疾病最有帮助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的维生素摄入量常常不足,故在日常饮食之外,还需额外补充像施尔康那样的复合维生素制剂。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前列腺”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