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癌症 > 前列腺癌 > 治疗预防 > 正文
 
绿茶可预防前列腺癌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1-10 14:20:21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月5日17时(北京时间11月5日22时)消息,中澳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经常喝绿茶可以预防前列腺癌。据来自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柯廷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证明,成年男子那怕是一天喝上一杯绿茶,其患前列腺癌的机会就要比选择喝其它饮料的人群降低60%以上。

  此项研究是澳大利亚柯廷大学的科学家与中国深圳肿瘤医学研究中心的同行们联合进行的。很早以前澳大利亚科学家就发现中国居民患前列腺癌的比例大大低于澳大利亚居民,因此澳大利亚科学家们便决定要对造成此差别的原因进行深入研究。

  据来自澳方的科学家恩迪-李教授表示:“由于中澳两国居民患前列腺癌的比例差别是如此之大,所以我们就要调查清楚,中国人做了那些事而澳大利亚人却没有做。最初我们认为,可能是澳大利亚男子比中国男子更加嗜好烟酒的缘故,然而,当我们发现中国人有经常喝茶的习惯后,我们注意力就立即被吸引到这方面来了。”

  参加此项研究的中国志愿者共有404人,其中130人患有前列腺癌,另外274人为健康人。科学家们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研究对象,除了前面提到的原因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人通常对饮料的选择比较单一且相对固定,这样就大大方便了分类调查,而澳大利亚人则通常喜欢喝不同类型的饮料。

  恩迪-李教授还表示:“我们研究结果显示,绿茶中抗氧化剂的含量比其它任何饮料都要高。在中国,人们喝绿茶时通常不需要任何添加剂,因此绿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抗氧化功能。自此我们认为,如果有人要喝绿茶来预防前列腺癌的话,请务必不要加糖、加奶,也不要喝茶时吃面包”。

  从古至今,绿茶在中国人眼中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天然保健饮品,它能够抵抗病毒、延年益寿。医学研究证明,绿茶不但能够沁人心脾、使人精神振奋,还能够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并调节血液中糖分的含量。

  中澳科研小组联合研究发现,绿茶的功效不止上述这些。对女性来说,喝绿茶不仅可以降低卵巢癌的患病率,而且还能够辅助治疗这类妇科疾病。正如恩迪-李教授强调的那样:“我们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绿茶可以大幅度提高卵巢癌患者的康复率”。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前列腺癌”的问题>>>

 
   
 相关文章:
   李敖患前列腺癌引关注50岁上男性要 (2005-1-10)
   欧洲委员会批准泰素帝用于前列腺癌治疗 (2005-1-8)
   西红柿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2005-1-3)
   教你预防前列腺癌 (2004-12-31)
   放疗外加用温热疗法治局限晚期前列腺癌 (2004-12-31)
   前列腺癌治疗又添新术 (2004-12-31)
   蔬菜纤维可防前列腺癌 (2004-12-31)
   美最新研究:肥胖前列腺癌患者复发几率大 (2004-12-28)
   雄性激素与前列腺癌发病相关 (2004-12-28)
   前列腺癌与那些疾病症状相似 (2004-12-27)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