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疾病专题 > 癌症 > 膀胱癌 > 正文

喝咖啡可降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率

2005-1-15 10:53:10

在西班牙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喝咖啡或许可以减少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会。

  医学界确认了吸烟和膀胱癌的关系已经有一段长时间,而在西班牙的研究之前,咖啡更被认为会轻微提高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会。

  《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在西班牙五个省份进行调查,他们查询这些地方的膀胱癌患者的日常饮食、吸烟习惯、喝咖啡的习惯以及其他的资料。该医学期刊然后将不喝咖啡的吸烟者同喝咖啡的吸烟者作比较。结果显示,喝咖啡的吸烟人士患上膀胱癌的机会大概是不喝咖啡的吸烟者的一半。

  不过,研究人员说,最好还是不要吸烟,因为吸烟者患上膀胱癌的机会,比非吸烟者高出三倍。

  咖啡如何降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仍然是一个谜,但一些报告显示,咖啡可能同致癌物质起化学作用,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同样地,研究人员估计,咖啡因在吸烟者身上产生的毒素也较少。

  进行饮食习惯同癌症关系研究的英国癌症研究组织发言人回应说,虽然《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的调查报告相当有趣,但人们一定要对结果持保留态度。

  英国癌症研究组织说,癌症研究是非常复杂的研究,需要大量数据和进一步的调查,《流行病学及社会卫生期刊》所调查的不喝咖啡人士的数目相当小,可能还有其他因素。不过,这项研究重申一个重要讯息,就是吸烟是造成膀胱癌的主要原因。

  英国每年有大约13,000个膀胱癌的新个案。而在五年前被发现患有膀胱癌的病人目前仍然生存。
放心120
放心120搜索 更多内容:膀胱癌
评论】【进入论坛】【打印】 【投稿
  相关文章
   膀胱癌治疗有望保留性功能 (2005-1-15)
   膀胱癌生物标志出现在肿瘤形成之前 (2005-1-15)
   胸腺嘧啶核苷酸合酶活性与更具侵润性的膀胱癌有关 (2005-1-15)
   多喝水能够预防膀胱癌 (2005-1-15)
   饮茶与膀胱癌 (2005-1-15)
   早期发现膀胱癌 (2004-12-31)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2004-12-31)
   大量饮水可以预防膀胱癌 (2004-12-31)
   无痛血尿可能是膀胱癌 早诊断治疗九成有救 (2004-12-28)
   无痛性血尿是膀胱癌信号 (2004-12-28)
·头痛 肥胖 贫血 乙肝 厌食症 颈椎病 支气管炎
·胃炎 肺炎 胃癌 痛风 关节炎 高血压 肾功不全
·感冒 中风 痔疮 白发 牛皮癣 前列腺 消化溃疡
·哮喘 肾炎 痤疮 脱发 白血病 结核病 神经衰弱
·癫痫 腹泻 鼻炎 皮炎 糖尿病 白内障 口腔溃疡
·妖娆侗体 深情热吻 娇艳欲滴 床第之欢 玲珑曲线
·美胸战士 个个风骚 玉体妖娆 粉红女郎 局部特效
·狂野奔放 两性缠绵 全裸写真 鱼水之欢 性感如火
·丰胸美女 人体写真 飘飘欲仙 激情脱衣 辣妹沐浴
·性感惹火 绝色佳人 女性风彩 娇俏可爱 粉红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