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放心120 > 疾病专题 > 癌症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生物标志出现在肿瘤形成之前

2005-1-15 9:19:23

一项关于职业接触联苯胺的工人膀胱癌风险的纵向研究显示,在膀胱癌病理诊断成立之前,代表癌前病变的生物标志就可以检出。

  这项研究包括1788名接触联苯胺的工人和373名未接触联苯胺的工人。Oklahoma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George P. Hemstreet博士和同事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检测了尿脱落细胞的DNA倍数性、膀胱肿瘤相关抗原p300和cytoskeletal蛋白G肌动蛋白。该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期刊上。

  研究者依据尿脱落细胞的定量荧光成像分析检测生物标志。低风险个体每3年复查一次,中等风险个体每年复查一次,高风险个体每6个月复查一次,并且被推荐每6个月接受一次膀胱镜检查。

  28名接触联苯胺的工人和2名未接触联苯胺的工人最后诊断为膀胱癌,肿瘤没有转移。26人是在中等和高风险组中。DNA倍数性被认为是风险评估最有效的单个标志,灵敏性和特异性分别为87.5%和86.5%,抗原p300的灵敏性和特异性分别为50.0%和97.9%,G肌动蛋白的灵敏性和特异性分别为25.0%和80.7%。生物标志检出和肿瘤发现之间的平均时间间隔在中等风险组中为33个月,在高风险组中为15个月。

  Hemstreet博士说:“我们所检测的是肿瘤基因加环境因素、营养、宿主免疫反应以及其它造成癌前病变因素的相互作用。这为个体癌症风险评估提供了有力手段。”

  Texas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Adi F. Gazdaar博士和Anderson癌症中心的Bogdan Czerniak博士在相关评论中提到,“这项研究将为膀胱癌风险增高的多元因素评估立下里程碑。”
放心120
放心120搜索 更多内容:膀胱癌
评论】【进入论坛】【打印】 【投稿
  相关文章
   胸腺嘧啶核苷酸合酶活性与更具侵润性的膀胱癌有关 (2005-1-15)
   多喝水能够预防膀胱癌 (2005-1-15)
   饮茶与膀胱癌 (2005-1-15)
   膀胱癌-癌痛食疗方 (2004-12-31)
   早期发现膀胱癌 (2004-12-31)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2004-12-31)
   大量饮水可以预防膀胱癌 (2004-12-31)
   无痛血尿可能是膀胱癌 早诊断治疗九成有救 (2004-12-28)
   无痛性血尿是膀胱癌信号 (2004-12-28)
   女性烟民的膀胱癌风险高过男性烟民 (2004-12-28)
·头痛 肥胖 贫血 乙肝 厌食症 颈椎病 支气管炎
·胃炎 肺炎 胃癌 痛风 关节炎 高血压 肾功不全
·感冒 中风 痔疮 白发 牛皮癣 前列腺 消化溃疡
·哮喘 肾炎 痤疮 脱发 白血病 结核病 神经衰弱
·癫痫 腹泻 鼻炎 皮炎 糖尿病 白内障 口腔溃疡
·妖娆侗体 深情热吻 娇艳欲滴 床第之欢 玲珑曲线
·美胸战士 个个风骚 玉体妖娆 粉红女郎 局部特效
·狂野奔放 两性缠绵 全裸写真 鱼水之欢 性感如火
·丰胸美女 人体写真 飘飘欲仙 激情脱衣 辣妹沐浴
·性感惹火 绝色佳人 女性风彩 娇俏可爱 粉红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