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外科 > 泌尿外科 > 其他 > 正文
 
葡萄酒有助预防肾结石
文章来源:中华网健康频道      2005-2-23 15:55:27
 
    美国波士顿布里卡母妇女医院的卡恩博士及其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葡萄酒有可能在预防肾结石方面发挥作用。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内科学会杂志上。

    为了有利于结石的排出和防止结石的再发生,医生常常建议肾结石患者增加饮水,以加大排尿量。但是不同的饮料是否具有相同的作用,人们尚不清楚。研究人员从1986年起,对未患肾结石的8万名40岁~65岁的女性,就其饮料和饮食习惯等进行了长达8年的追踪调查。8年后,被调查者有719人患了肾结石。

    调查结果显示,罹患肾结石的危险率,每日饮水2.5升以上的人比每日饮水不足1.4升的人低38%。研究人员又以每日喝饮料240毫升以上的人为对象,对不同的饮料降低肾结石危险率的程度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非速溶咖啡、除去咖啡因的咖啡和红茶分别可以降低肾结石危险率的10%、9%和8%,而葡萄酒则可降低59%。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的问题>>>

 
   
 相关文章:
   肾结石的预防 (2005-2-23)
   依贝沙坦可使肾小球肾素表达缺陷正常化 (2005-2-23)
   肾结石患者应做哪些检查? (2005-2-23)
   小儿急性肾功能衰竭 (2005-2-23)
   中草药肾脏毒性研究现状及展望 (2005-2-23)
   了解肾脏B超检查 (2005-2-23)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