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生活保健 > 正文
 
女士喝美酒+克制不患高血压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 8:31:15
 
    很多女人都对美酒摇头,殊不知,适量的酒精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对健康大有益处。

    据美联社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每周喝点儿酒,患高血压的概率会降低15%。当然,不论是葡萄酒、啤酒还是其他什么酒,如果你每天喝1杯半以上,那么患高血压的概率会只有不喝酒的人的30%。

    哈佛医学院这项研究的对象是适量饮酒的女性。研究人员发现,有些女性每天喝1/4或者半杯酒,也就是说,每周喝两三杯酒,就不易患高血压。这里的一杯相当于12盎司啤酒、4盎司葡萄酒。

    但是,就连专家们也不清楚,酒精怎么会影响血压?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少量的酒精可以帮助缓解血管紧张、降低血液循环速度,这些都对健康有利。

    此外,运动和减少食盐量也会帮助控制血压,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塔德哈尼教授说,这下子,女人们会觉得饮酒是个好主意,“女人是否愿意用酒精来减少身患高血压的危险,应该由她们自己做决定。”

    根据研究,在所有酒类中,适当饮用啤酒对健康最有利。目前专家们还在继续研究,其他酒类的具体差异。

    根据以往的研究,少量或者适度饮酒可以减少人类身患心脏病的危险,而一些专家也曾经担心,酒精是否会带给女性威胁,例如导致乳腺癌或者不育。但是,哈佛的此项新研究令女性大可放心,只是别忘了:喝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高血压”的问题>>>

 
   
 相关文章:
   患高血压的病人是否需要服用降压药物 (2005-2-1)
   高血压(BlooDPrEssurE)--17种控制方法 (2005-2-1)
   上海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高血压易感基因定位 (2005-2-1)
   高血压患者慎服避孕药 (2005-2-1)
   中国人高血压遗传资源库建成 (2005-2-1)
   高血压治疗研究进展 (2005-2-1)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