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病理病因 > 正文
 
镁摄入与血压呈负相关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6 9:07:12
 
    一项荟萃分析的结果证实,增加镁摄入量与血压降低相关。

    镁摄入和血压之间的关系一直不明确。几项流行病学研究支持它们之间存在负相关,而一些研究补镁效果的临床试验却结果不一。

    为更好地了解其中的关系,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医学研究院的Edgar R. Miller III博士及其同事对20项随机化试验的资料进行了荟萃分析,这些试验都研究了补镁对血压的作用效果。

    这些研究中有6项包括正常血压人群,其余几项则包括高血压病人。荟萃分析共含有1220例病人的资料。每天镁的剂量为10到40 mmol。该分析的结果发表在8月出版的《美国高血压杂志》上。

    尽管得益于镁摄入的总体血压降低很小,但是能够观察到明显的剂量依赖性作用。每天镁摄入每增加10 mmol,收缩压和舒张压就会分别下降4.3和2.3 mmHg。

    研究人员指出:“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检测补镁对血压作用的随机化试验定量分析。”

    他们还称,尽管已有了当前的研究结果,但补镁在临床应用中仍然有大量的不确定性。如果要完全回答应用镁能否降低血压,那么还需要进行包括充足的大剂量镁且具有足够统计学效力的临床试验。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血压”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