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神经内科 > 中风 > 预防措施 > 正文
 
叶酸加B12预防心脏疾病和中风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3 9:31:52
 
    有关专家在近期研究中进一步证实,同时服用维生素B12可以显著促进叶酸预防心脏疾病和中风的作用,因为这种B族维生素能够更加有效地降低体内某种具有潜在危害的氨基酸即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后者被普遍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心脏疾病诱发因素。该项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爱尔兰St. James医院的维生素研究专家Joe McPartlin等给男、女自愿者分别服用100~400 mg及500 mg叶酸补加剂26周,发现随着叶酸摄入量的增加,必须适当添加维生素B12才能更为有效地将体内的同型半胱氨酸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专家们因此而建议,为了达到更好的预防心脏疾病效果,只是根据目前的FDA推荐值而仅仅在诸如面包、麦片、玉米粉和其它日常谷物类食品中强化叶酸是远远不够的,同时还需要强化适量的B12。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中风”的问题>>>

 
   
 相关文章:
   研究者发现MRI可能有助于评估中风危险性 (2005-2-3)
   高血压会引起脑中风吗? (2005-2-3)
   “中风”正向年轻人走来 (2005-2-3)
   中风病恢复期治疗研究取得进展 (2005-2-3)
   多食叶酸和维生素B12可降低患心脏病和癌症的危险 (2005-2-2)
   孕妇补充叶酸有益婴儿健康 (2005-1-29)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