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代谢科 > 糖尿病 > 饮食指导 > 正文
 
多吃蔬菜可以缓解II型糖尿病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 9:19:38
 
    WebMD医学新闻:美国专家近期完成的营养研究表明,多吃蔬菜和豆类食品可能有助于减缓II型糖尿病的进一步恶化。

    佛罗里达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Greg Arsenis医学博士等在该项研究中对51例II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膳食做了相应的调整,在每隔一天供应一次肉、蛋等动物食品以及限制摄糖量的基础上,主要采用荚果和豆类食品来代替动物蛋白。六个月后的检查发现,坚持这类低脂肪膳食的31例患者,其血红蛋白A1C含量平均降低了30%,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LDL差不多减少了1/3,而“好”胆固醇HDL则相应增加了约10%。

    上述患者中有3例的胰岛素需求量减少了一半,4例不再需要服用降血糖药物,6例原先并发有高胆固醇症的患者也相应减少了降胆固醇药物服用量。相比之下,另外20例没有坚持这类膳食调整的患者,其糖尿病症状则没有表现出任何改善。

    专家们认为,这种膳食调整显然有助于促进胰岛素或降血糖药物发挥其疗效,从而将血糖水平维持在接近于正常的状态下。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糖尿病”的问题>>>

 
   
 相关文章:
   用糖血指数控制糖尿病 (2005-2-2)
   炎症在糖尿病中可能具有致病作用 (2005-2-2)
   适量饮酒预防糖尿病 (2005-2-2)
   糖尿病人防心脏病:跑步 (2005-2-2)
   百个广州人,六个糖尿病 (2005-2-2)
   糖尿病成沉重负担 (2005-2-2)
   糖尿病人的希望:水果、蔬菜和谷物 (2005-2-2)
   心脏旁路手术有助降低糖尿病并发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 (2005-2-2)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