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代谢科 > 糖尿病 > 论坛焦点 > 正文
 
鱼油可预防糖尿病.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18 12:51:49
 
新奥尔良,4月2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学者报道,对于肥胖症患者,一种在鱼油中发现的omega3脂肪酸可能具有改善其胰岛素功能的作用,从而可以预防其发生糖尿病。。

路易斯安那大学Pennington生化研究所的营养学家Yvonne Denkins博士指出,以往研究表明鱼油具有预防糖尿病的作用。研究人员选取12名超重的男女受试者,每日在早餐时补充1.8克docosahexaenoic acid(DHA)DHA,连续12周。这些男女的年龄在40~70岁间。尽管受试者中无人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但他们均有胰岛素抵抗。然后,研究人员评估了胰岛素抵抗的变化情况。

结果发现,70%的受试者表现出胰岛素相关功能改善,50%出现显著的临床改善。不过,研究人员强调,由于这仅是一个小规模研究,所以得到的结果还有待于进一步验证,因此,每日补充鱼油的糖尿病患者不应停止药物治疗。

Denkins博士指出,在考虑服用鱼油前,患者还应咨询他们的健康顾问,特别是那些正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治疗的患者更应该这样做,因为DHA有轻微的血管紧张作用。他建议,糖尿病患者应每日补充0.6克的omega3脂肪酸,以鱼类来源为佳。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糖尿病”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近十万糖尿病医患接受健康教育培训. (2005-2-18)
   美科学家培育出“糖尿病果蝇”. (2005-2-18)
   全麦饮食可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2005-2-18)
   糖尿病患者胰腺癌筛查.. (2005-2-18)
   母亲的出生体重与妊娠期糖尿病. (2005-2-18)
   加拿大科学家研究糖尿病新疗法. (2005-2-18)
   阿伐他汀不能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反应性. (2005-2-18)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