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内科 > 代谢科 > 肥胖 > 患者须知 > 正文
 
含糖饮料易致儿童肥胖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5 18:04:54
 

    (路透社新闻)美国科学家指出,甜苏打水、瓶装茶饮料和果汁饮料的卡路里含量高,因而易致儿童肥胖

    纽约康奈尔大学的营养学家指出,每日甜饮料摄入量超过12盎司的儿童2个月后体重增长远高于每日摄入量不足6盎司者。

    长期以来软饮料厂商坚持认为肥胖症儿童增加是由于缺乏锻炼所致,而与饮料本身无关。但康奈尔大学对30名6-12岁儿童的研究显示,饮用甜饮料意味着平均每天摄入244卡以上,而孩子们不会因为饮用了苏打水、柠檬汁或其他饮料而相应减少进食。每天摄入16盎司以上甜饮料的儿童体重平均增加2.5磅,每天摄入量为6-16盎司者体重增加0.7-1磅。

    营养科学和心理学教授David Levitsky指出,该研究显示甜饮料与儿童肥胖症显著相关。Levitsky和Gordana Mrdjenovic博士指出,甜饮料包括苏打水、果汁、瓶装茶饮料或果味粉剂冲调的饮料等,儿童在有饮料时往往不喝牛奶。每日摄入软饮料量超过12盎司的儿童,其每日摄入的磷比美国政府推荐量低20%,蛋白质和镁低19%,钙低16%,维生素A低10%。

    WHO估计有1760万5岁以下儿童超重,欧洲有20%的儿童肥胖或超重,美国有15%的6-11岁儿童超重。非赢利性健康公益集团——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称软饮料为“液体甜点心”,建议对软饮料征税。汽水消费的糖摄入量约占平均每人糖摄入量的1/3,12-19岁男孩每天从软饮料中摄入的糖约占每天糖摄入量的44%。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肥胖”的问题>>>

 
   
 相关文章: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