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  放心医苑网  放心全搜网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快讯 | 男性 | 育儿 | 疾病大全 | 家庭医生 | 求医问药 | 药品世界 | 中医 | 护理 | 心理 | 疾病 | 专题 | 有问必答 | 下载 | 贴吧
搜索 | 两性 | 女性 | 美容 | 保健养生 | 疑难杂症 | 化验检查 | 手术大观 | 偏方 | 急救 | 测试 | 图谱 | 诊室 | 名医名院 | 英文 | 社区
 您的位置:放心医苑 > 疾病专题 > 五官科 > 眼科 > 白内障 > 医学动态 > 正文
 
专家说维生素C可能减小女性白内障早发危险
文章来源:有问必答健康社区      2005-2-2 10:22:43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2年2月22日纽约讯】新研究表明,如果女性能确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能减少白内障早发的危险。

    眼睛角膜变混浊时可发生白内障,多见于75岁以上的老人。美国塔夫特大学的泰勒(Allen C.                                 Taylor)和同事指出,营养良好似乎有预防白内障的作用,但对两种特定白内障(皮质性白内障、后囊下白内障PSC)和营养之间的关系还很少有过研究。有关报告将见于3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2;75:540-549)。

    波士顿研究人员收集了492名女性的资料,年龄53-73岁,均非糖尿病患者,以前也没被诊断为白内障。在检查了她们的984只眼睛后发现,34%有皮质性白内障,13%有PSCs。60岁以下的女性,每天服用维生素C362毫克(mg)以上的患皮质性白内障的危险比后天不足140毫克的小57%。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10年以上的女员让环呐曰几貌〉奈O占跎?0%。在从没吸过烟的女性中,那些消费叶酸和类胡萝卜素更多的人患PSCs的可能性较小。类胡萝卜素是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的红、黄和橙色的色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

    泰勒和同事总结说,这些数据为不断增多的(有关利用抗氧化性营养素来改变两种主要与年龄有关的视力减退)证据增加了份量。该发现也间接表明,抗氧化物营养素如维生素C能减弱吸烟的不良影响。

 点击向专家咨询关于“白内障”的问题>>>

 
   
 相关文章:
   乌拉圭医生研究出摘除白内障新技术 (2005-2-2)
   专家指出孩子近视引发白内障比例高 (2005-2-2)
   医生:沉迷网络易患白内障 (2005-2-2)
   上海对白内障贫困病人给予补贴 (2005-2-2)
   白内障新手术45分钟完成 (2005-2-2)
   全国将有250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05-2-2)
----------------------------------与看过该文章的网友一起评论吧!
 精彩图文:
 产品广告:
 推荐诊室